Thursday, December 26, 2019

18MAY2019



Edited 29 Dec 2019. 0100+hrs 加与串了其他的。想逃避的是什么?自我?那毛茸茸,不对劲又copycat的冷?

Edited / added 1314hrs 重复的经过。有一样东西忘了写。

这城市和那个人教会我的东西

@五月周末早晨
巴士站的通知信说清明节如果人马拥挤巴士就不会在这站停。清明是三月。
一对学生家长在巴士站准备着要拍毕业照。这是占着自己很会买金的那一族。国大和南大的毕业期是七月。若要说有可能是初级学院的学生在拍照...那就照你的想法去想。

找路来这地方还真是难。从出发到抵达花了两个小时,这则是搭德士的行程。半路上司机说不知道怎么去地点,就在熟悉的地方(country club)暂停借用电话。第二趟路程即将开始了,上车了,第二位司机说要出发了,司机却改主意不愿载我,因为country club保安说我缠着柜台,或/也缠着旁客。最后换公共巴士。一路上巴士莫名的在仅有一,两辆车的狭窄区慢停了下来。

就到了贴着清明通知单和有毕业生在拍照的巴士站。

搭另一辆车返回出发点,在另外一个熟悉的地方(动物园)暂停。过后搭了车出去,又在路旁停了下来,想象着建筑区旁的小溪的水是干净的。



本来是写说到了后还不知道已经到了。后来从照片或chat谈话中得知那一群散步的人从来都没有走远--但再过后与现在明确的想想...其实也不以为然,因为没确认。那一组在靠近入口的人群,有可能是他们,也有可能不是他们。我看了chat group里的第一张照片后,下了这样的结论。还没看到其他张的照片。我们人脑海里的连接系统就是那么的容易被摆布的。


但恰好电话没电后,不然就是已经习惯没得到资料做准确,准时,对自己有利*的决定

那么,2019下半年最近有另外一趟的散步我是从同样的地铁站(宏茂桥)出发的。地点不一样。这次的行程很短很短,但路上旅程结局任然一样。德士司机任然慢慢的开车。


原来缘来或不来framing continues, 人任然不在。
现在想想原来能理解那些人事后的反应。但。你/我/谁也能看得出吧?如果要一直这样的澄清,是行。但这是要在每一个路口,每一个举动都解释或澄清。该有多累啊?不只累。就连日常的生活都不能过下去。我竟天真般的相信如果世上有几个人能理解真相/自己就足够了,也就是说,天真的相信其他的都能忍。

容忍无极限。



打这行字时房间里的打呼声暂停了,调也改了。


故事这么多。有被摆布的,有纯真的,有蠢蛋的。这返回一直在问的,什么才是值得的?小时候同样的知道,想的未必会影响举止,未必会act/做出来。但这又有可能变成一个把柄。这不就是anxiety的来源吗?就连这张文章,过后又好像会变成导致坏脾气或古怪行为的来源。

*不代表对别人就损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